首页>>苏州速记>>正在阅读

泰国王子继承王位应无悬念

  来源: 珠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6/10/17    浏览:   


中国社科院东南亚问题专家许利平:

    实际上根据泰国的宪法,因为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君主立宪制不仅在泰国也有,在马来西亚、柬埔寨都有。在泰国,泰王很重要的地位体现是,他是军队最高统帅,这个是和其他国家是有所区别的。也就是说,泰王如果从法律意义上角度来说对军队应该有绝对的控制权。
   
    另外一个,从普密蓬国王本身来说,因为他留学西方,学贯东西,在70年中应该说为泰国人民做了很多实事,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并且在关键的时候稳定了泰国的政局。所以我觉得国王在泰国政治中的地位更多是稳定器和平衡器这么一个作用。

    一年之后进行国王正式登基,我觉得这是符合相关的一些习俗和法律的,并不是令人意外的。在这一年中最主要就是各个政治力量的整合,实际上王子已经为接受王位做好了充分准备,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所以我觉得未来王子继承王位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问题是这一年中王子和枢密院、军队他们关系的互动这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