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速记知识交流>>正在阅读

速录机打字不上屏的解决办法

  来源:     作者:     类型: 转载    发表: 2015/10/10    浏览:   



在电脑上新安装速录系统后,有时会出现打字不上屏的现象,根据大家的反馈情况大致分为三种,下面将简单的处理办法教给大家:


一、打开软件时提示“无法打开ziku.add文件”和初使化亚伟库产生错误 方法1:进入速录系统,点击“选项”“设置亚伟词库”,在弹出的窗口中,看第一行:“亚伟根路径”里面的内容,肯定与您安装的路径不同。请将“亚伟根路径”最后的“\CSTENO”保留,前面的内容,改为与您的安装路径完全相同即可。

    如果是安装在根目录的,如安装在E盘,则“亚伟根路径”为“E:\CSTENO”。

如果是默认安装,在“亚伟根路径”里面的内容很可能是“C:\PROGRAM FILES\亚伟中文速录机\YWWIN”,将其中的“\亚伟中文速录机”删除即可。

    修改完毕,确认后,必须退出速录系统,然后再一次进入速录系统即可正常打字。

    方法2:先到添加/删除程序的地方把亚伟速录中文系统卸载——找到“c:\windows\seperate.ini”——删除该文件——重新安装“速录系统”就正常了!

 

二、打开软件时没有任何提示,可是打字不上屏 1.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电脑未安装“人体学输入设备”。

在桌面“我的电脑”快捷方式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单击“属性”,然后再单击“硬件”,这时候可以看到第一栏的“设备管理器”,用鼠标单击“设备管理器”查看“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查看“unknow  dvice”,找到后单击鼠标右键,然后点击“更新驱动程序”即可。

    2.如上述操作后仍无法使用,可先选择“卸载”然后再重新安装。卸载时要注意完整卸载,所谓的完整卸载就是在添加/删除程序后还要到Windows下面找到seperate文件,删除。然后再重新安装亚伟系统。

    3.电脑BIOS设置中可能关闭了USB,打开即可。  

    开机—DEL进入BIOS—找到USB—打开

    4.惠普、华硕、联想笔记本如果USB人体输入设备正常,有可能会出现不上屏的情况,需要在设备管理器中的人体学输入设备下面卸载一个程序。

    例如:

    惠普—CQ351卸载Enecir Hid Child Device 00

    惠普—6330和HP—541卸载HP Quick Launch Buttons

    惠普—V3000卸载HP Rmote Control HID Device

    联想—Y430卸载ENECIR Receiver

    联想—Y450卸载ITECIR infrared receiver(ec)

    注:电脑重启后,这些程序会自动还原,需要重新卸载。

 

三、打字时速录机屏幕有显示,但电脑上不显示


出现这个问题,有可能是因为速录机在出厂测试后没有把“主”“副”设置还原,而使速录机处在“副”的状态。

 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就是同时按速录机上的功能键“F1”+“F3”,将“副”设置为“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