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速记知识交流>>正在阅读

“略码学习”小贴士

  来源: 连邦教育网    作者:     类型: 转载    发表: 2006/12/24    浏览:   



视觉冲击法
在你所熟悉的生活环境中,眼光所及之处贴上略码小贴示。以达到目标视觉化的效果,加强略码记忆。
例如:可以贴在床头,闹钟、杯子上面。

高频听音记忆法:
把略码录制成声音文件,充分利用你的业余时间反复听,以便略码在头脑中形成一个条件反射。
例如:把略码声音文件放在Mp3中,利用一切有可能的时间多听。“为什么不可以把你在路上所听的歌曲换成略码呢?”

总结归纳法
你有没有这样一个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略码不仅有某些相似之处,而且所在功能码的位置都相同呢?比如:“宽大、广大、扩大、夸大”第二个字相同,且所在功能码都是“X”键。
发现略码,并且归纳起来,你会发现,记略码原来如此简单。

结合实际记忆法
事实上,你有没有发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略码是无处不在的。有可能在你不经意的闲谈之中已经运用了很多的略码。
例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广告词,你有没有发现它有略码?

联想情节法
可以将略码编成短句,或情节生动的小故事便于背诵和记忆。
例如:“我们都是漂亮的女孩子。”其中:“我们”、“都是”、“漂亮”、“孩子”都是略码。

新闻记忆法
坚持每天看新闻节目,在扩大知识面的同时,可以记住高频略码。例如:“联合国、安理会、外交部、发言人、党中央、国务院”这些都是新闻联播中每天必定出现的高频略码。

略码接龙法
以任意一组略码为开始,再以这组略码的最后一个字作为下一组略码的开始。
例如:国家,过程的程、成为,程度的度、独立,赌博的博、玻璃。剥削的削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