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速记知识交流>>正在阅读

结缘亚伟速录,梦想花开的季节

  来源: 中国速记网    作者:  周宁    类型: 转载    发表: 2005/10/16    浏览:   


    迟迟未敢提笔诉说我对“亚伟速录”的感情,因为它像陈年的酒太浓太烈,我怕自己的笔太过软弱,怕自己的言语太过苍白,怕自己无法尽述这份情感,于是只好继续在心中酝酿、酝酿……酝酿许久……直至今夜,当晚风再次轻柔地波动着我的思绪,我的指尖开始欢快地敲打键盘,流淌成一首动人的旋律——结缘亚伟速录,梦想花开的季节……


    2004年末,当我漫不经心地摊开一份《生活报》并看到上面关于“亚伟速录”的新闻时,我的生活就从那一刻起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个星期,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我的心中似乎都有一团火在燃烧,催促我畅游网海去搜寻关于“亚伟速录”的一点一滴,终于,我认定了这是一份很高尚的、有前途的事业。然后又迫不急待地找学校,买机器,谈课时,随即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在这之前,我一直不明白,既然自己已经拥有一份很好的职业,速录师的高薪与否对我也没什么强大的吸引力,但为什么,自从我看到那篇报道之后,“亚伟速录”的身影就再也无法从我的脑海中抹去呢?然而,当我的纤纤十指第一次真正地触摸到亚伟速录机的键盘时,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做一名亚伟高级速录师,成为小城里用手指追赶声音的“速录第一人”,是我在现实基础上所要追求的更高的梦想。虽然,在我的周围知道“亚伟速录”的人微乎其微,许多亲友对我这种冒险甚至近乎冲动的行为很不理解,但我心中有自己的追求——哥白尼的日心说、达尔文的进化论,当时有几人能够理解;为人类解除巨大痛苦的牛痘发现者琴纳,当时只得到讥笑和嘲讽;舒伯特的传世之作《摇篮曲》,当时不也仅能换得一盘土豆——要追求梦想吗?你就顾不上别人是否能够理解!


  每每看到自己用速录机敲打出的渗满汗水的字句,仿佛绽放芬芳的丁香花,仿佛十指演绎的圆舞曲,我都会很兴奋,都会很感动,似乎每个字都是快乐的音符;似乎每个词都是寻梦的足迹。光阴荏苒,转眼间我与“亚伟速录”结缘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在这六个多月里,有快乐也有烦恼,有成绩也有失败,但凭着对“亚伟速录”地酷爱和执着,我深信,是强者总会把路摔倒在自己的脚下,是勇士总不会忘记冲锋,我应该充满自信地奔向自己的梦想,努力的构筑,用亚伟的键盘敲打出智的凝聚和美的旋律;二百多个日子里,一直任凭自己对“亚伟速录”的感情在空中漫无目的地孤漂,从未试着用言语把它们挥洒,直至这次征文活动,触动了我心中最温柔的情感,我开始庆幸自己的幸运了,竟会与“亚伟速录”有这么浪漫的邂逅,有这么长长的情缘;我也庆幸自己抓住了这份缘,没有草率地放弃,没有留下擦身而过的遗憾。


   亚伟速录,教会我丰富的知识,拓宽我狭窄的视野,激励我前进的脚步,磨炼我顽强的斗志,给予我追梦的力量……对它的感情似乎真的难以用语言来诉说,难以用文字来表达。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一个人的感情达到极致的时候,他只会说“谢谢”了,真的是情非得以……

  后记:姐姐看到我的文章,戏称像是一封情书;老公看到我的文章,笑骂“亚伟速录”是第三者;我看到自己的文章,惊呼我的梦中情人终于出现……从小到大,得过不少征文比赛的获奖证书,也在报刊发表过不少的豆腐块,但似乎这篇文章是我写得最用心的,投入感情最深的,付出时间和精力最多的,却总觉还未能达淋漓尽致,实感遗憾……


2005年6月6日晚作于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