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保险理赔容易产生纠纷的四种情形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0/12    浏览:   


    第一,免责条款。很多朋友买保险的时候,压根儿不看合同,或者看合同的时候只看保什么,保费、保额、保障条款,往往忽视很重要的免责条款。比如说意外险,很多人觉得买意外险后,出什么意外都可以赔,其实不是的。
   
    第二,带病投保或者没有如实告知。你先骗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赔你是有理由的。虽然在这些问题上有一些技巧,但是如实告知是被保险人基本操守,该如实告知的还是要如实告知的。
   
    第二,等待期。往往健康险都是有等待期,尤其金额大的医疗险、重疾险。重疾险等待期短则90天、长则180天。医疗险也有30天等待期。等待期是什么意思呢?保险公司因为担心你是带病投保,在你买了保险后,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在这个期间身体出现状况,保险公司是不保的。如果你刚买了一份大额保险,建议大家等待期内不要去体检,这是一个细节技巧。
   
    第四,保障范围。有的朋友不光免责条款不看,保障范围也不看,或者说没看太仔细。经常发生的案例关于心脏搭桥手术,重疾险的要求基本是这样,开胸算重疾。这是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要求。但是微创不算重疾,有不少朋友纠纷怎么产生的呢?做了一个心脏搭桥手术,人家保险公司没有赔,因为只有开胸心脏搭桥手术才算重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