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香港速记>>正在阅读

金庸小说为什么在国外不流行

  来源: 香港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1/5    浏览:   


    不少人学习一种语言就是为了能够读原文。有人因为喜欢德国小说,就选择把德语学好,他基本不会说,但是都能读懂。

    金庸小说在外国流行不起来,根本原因还是文化差异。我们看欧美的故事,包括它里面的神话故事,像哈利波特他里面有一些怪物还是借用了欧美的神话人物,我们一看就了解了,但是中国人不了解。而中国武侠小说里的的刀、剑,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看的很费劲。有时候你的不喜欢是来自于不了解。

    《战争与和平》Война и мир,托尔斯泰写的时候,那个мир有社会的的意思,有世界的意思,有和平的意思,但是中文版因为是从英文翻译过来的。英文名是war and peace,我们看到的仅仅是和平这个词,完全就没有了社会的意思、世界的意思,想法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