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广州速记>>正在阅读

王庆:重点看好布局三类投资机会


  来源: 广州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22-11-01    浏览:   


    具体来看我们会坚持重阳投资一贯的投资风格和理念,注重逆向布局和均衡配置。我们看好下面三类机会。当然布局这三类机会的前提是我们现在认为整个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释放比较充分,所以我们愿意在当前这种环境下尽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投资者情绪也比较受压制。但是我们基于逆向布局这样一个思路,我们愿意和敢于维持一个相对较高的仓位,保持足够高的风险敞口。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重点看好布局以下三类投资机会:
    第一类是未被市场充分关注的细分行业的成长股,尤其那些很多符合专精特新特征,而其收入和宏观经济波动弱相关,但是可能受益于原材料成本降低的高质量成长股。因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明显从高位回落了,所以受困于成本上升的这些中游制造业企业可能从中受益,而这类公司不仅受益于短期的成本的改善,实际上这些公司受益于我们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和进口替代一个长期过程。如果再有产业类自身格局重新洗牌,这类公司中不少可能会从小公司成长为蓝筹股。
    第二类机会是估值回到合理区间的蓝筹股。这些公司受到经济预期的压制比较严重,但是很多公司自身的竞争力和行业格局并没有发生变化,一旦经济预期恢复,将会表现出较好的弹性。    
    第三类就是过去两三年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所谓的疫情受损公司,尤其过去三年对很多线下服务业公司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同时应该说艰难的环境也加速了行业的整合和洗牌。我们通过这个过程也可以看作是一个压力测试,可以看到哪些公司更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如果疫情的影响减弱的话,这些公司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至于当前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板块,我们认为尽管已经出现了部分调整,我们仍然认为当前的估值水平仍然偏高,短期内还是要警惕过度交易、拥挤的这样一个风险。当然从一个长期角度来看,我们还是非常认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这两个赛道,因为他们的确具备非常大的成长空间。我们因此会关注和布局未来在进入者变多之后,壁垒一旦坚固,管理层优秀,未来将持续享受行业整体高增长的优质的新能源公司。
    当然了,投资是一场无极限的极限运动,我们有这样一个判断,同时也会因时因势而变,始终抱着敬畏之心,尽最大努力为我们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长期收益。(2022中国私募峰会重阳投资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实录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