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津速记>>正在阅读

乐视告别烧钱

  来源: 北京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6/11/10    浏览:   


    目前正处于舆论关注焦点的乐视网举行了投资者交流会,就一些敏感问题和投资者和管理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过去一周乐视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市值跌去大概将近100个亿,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也进行了深刻反思,他提出乐视战略发出重大改变,核心就是告别烧钱。王健林在出席一个论坛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他说有的企业不挣钱,靠讲故事获取高估值,这是不合理。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是说什么。
   
    最近乐视和小米打起口水战,乐视硬件产品都是朝着小米在打。小米和乐视战略就是绕开BAT三座大山以打造生态产业链为名编自己的故事,力争创造自己的传奇。问题是这条路能走得通吗?乐视现在有七大业务,但是他主要还是靠电视业务的盈利,微薄的盈利在支撑。如果不能控制好扩张的欲望、如果不能控制好资金和成本,还没有被行业颠覆,就可能被行业颠覆。
   
    乐视最大的危机不是资本,而是信任的危机。资本信你,你就一路走高,资本不信你,你就一路看衰。如何赢得信任,说得再多再好,还是要靠实实在在的产品。